Heyri Art Valley 藝術村 | 首爾京畿道景點推介

/
0 Comments




我本來就愛韓國濃厚的藝術氣息,每個區域都總會有令人值得欣賞的藝術,

比起香港不太容不下藝術發展特質,首爾的藝術發展和推廣很令人羡慕 ^_^。

交通資訊
合井站(2, 6 號線) 2號出口 ↦ 200 / 2200 號巴士
大化站(3 號線) 5號出口 ↦ 200 號巴士

去藝術村是我一個人的旅程,而且是首次挑戰韓國的巴士,心情難免有點緊張。

我選擇和梨大只有三站之隔的合井站轉車,2 號出口一上來正前方正是巴士等待處,

雖然一直下著微微的雨,又有點冷,但我還是很興奮,很想可以快點坐上巴士,

一來很想快點到,二來很想吃美味的午餐 ,最後我上了 2200 號的巴士,

韓國的巴士有點像內地的公交車,不過座位較舒服,而且車內有兩個電視小螢幕,

亦都廣播系統在每個下車站廣播,但我後來發覺不太可靠,因為會跳站的 -_-,

上了公車十分鐘後就走上了高速公路,車內又更大雨了,雖然有點睏,



不過美味的午餐吃不停口,哈哈,越吃越覺得好吃,完全享受在美味當中,

本來還想小睡一下,不過很怕過站,所以還是專心地留意下車站,


2200 號巴士在 heyri 藝術村有兩個下車站,分別是進入 1 號 4 號出口,

我一直留意電子螢幕上站名,誰知跳站了,我就趕在下一站下車,

剛好有個高中女生一起下車,比手畫腳地問了一下路,發覺下的站也沒有偏離入口很遠 ^_^。

最後在一番摸索當中,我在一號入口進入藝術村的範圍,

因為是平日,而且下雨的關係,基本上可以說藝術村附近都了無人煙,很荒涼的感覺。


一號入口

拍完這幾張照片後,相機畫面就出現了令我發狂的訊息,

「相機沒有足夠的記憶體,請插入記憶卡」

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為了把在演唱會上錄的影片跟朋友分享,所以把記憶卡插到電腦上,

然後就忘記了取回 ㅠㅠ,今天遊藝術村的行程只能用手機拍照了。(殘念)

從一號入口進入藝術村時已能看見燈柱上的宣傳藝術村舉辦的 Art Festival 的旗幟,

但除了 workshop, seminar 等字外,其他都是韓文,完全看不懂,

在入口的詢問處用簡單的韓文問有沒有提供村裡地圖及有關資料,結果是沒有,

詢問處裡的工作人員亦不太聽懂英文,結果我便在沒有藝術村地圖的情況下到處亂逛。

藝術村裡有數十棟建築物,每棟都有自己的特色,多數是高一至四層,

村內有許多我愛流連的咖啡店,Café 都各有各「精彩」,像是每一間都要吸引你進去坐個三五小時一樣,

要是香港有這樣一個地方,我絕對不介意坐數小時的車去尋找一個下午的恬靜。

還是因為平日與時晴時雨的天氣關係,村裡基本上沒有太多在路上行走的遊人,

大多都是坐著私人車來參觀工作室的韓國人,參觀完一個工作室再駕車到另一個工作室,

所以我大多數時間都像是一個人在感受整個藝術村 ^_^。

我的事前準確只有巴士路線跟一間想去的 Café,所以遊覽過程就好像在一個很美的迷宮裡遊玩一樣,

本來想找點展覽和工作室看看,但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只能把所有的建築物大概看一看。

雖然時間不算充裕,
當然,我是不可能錯過藝術村裡的 Café,我去了蠻有名的 Book Café,

為什麼我在云云 Café 中會選這間? 因為 CNBLUE 曾經來過 ^_^。


藝術村給我的感覺

藝術村不是政府在管理,而是由一群藝術工作者,所以藝術村對外的宣傳有限,

暫時的吸引的對象多為韓國人,不懂韓語的外國人去藝術村只有細心欣賞的份,

即使遇上任何村內的藝術活動,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也難以參與。

亦因如此,藝術村並非遊客必到之地,環境較為寧靜,四周種滿樹木的環境亦令遊人心礦神怡,

雖然不諳韓語,但一個人在路上走著,吹著涼風,再欣賞身旁的一草一木,實在很痛快!

好,不多贅言,展示一下我用手機拍的照片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藝術村實在是拍了太多照片,不能全數上傳,

不過這藝術村既適合成人,亦適合小朋友,連小朋友的廁所也有有趣的指示牌,

一個人可以享受寧願,帶上一本書,飲杯咖啡,慢慢地度過一個下午,

或是約上三五知己,一同享受個下午菜,吸引一下清新空氣,

雖然沒有令人瘋狂的韓星在這,亦沒有購物點,但卻有能令人感到平靜的特質。

我猜十月紅葉季節或三月櫻花盛放時,藝術村會更漂亮。


下一站 ✈ Day 4 ¤ Café ↬ Book Cafe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